鹤榛

HP / 才会相思 「C20-2」

姑母现身  紫灰与绿蓝的委托任


  西尔维娅迅速地上下扫了一眼面前的妇人,柔顺的短发贴在额前,如同纯度在百分之七十以上的黑巧一样光泽亮丽,香气逼人。项圈式长裙的搭肩缀满大小不一的钻石,丝质料子上细碎精美的银链,半露的香肩。

  

  “特洛安妮姑母?”

  

  特洛安妮-格林格拉斯-卡罗轻轻一挑眉,万千风情一词便有了确确实实的形状。她涂了丹蔻的十指尤其鲜亮迷人,玉腕轻舒拿着洋装的礼帽。她的声线清甜且诱人,刻意地带这些媚气,却丝毫不显得突兀。

  

  “我真是太想你了,维娅宝贝——还有你,德拉科堂侄。”

  

  德拉科嘴角扬起嘴角,右手至于小腹,左手背在身后,迅速而标准地行了一个绅士礼。他抬起头时,眸子里略略闪烁着稚气的、无比真诚的笑意。

  

  “好久不见,堂姑母。”

  

  特洛安妮二十四岁之前是格林格拉斯家族最优雅美丽的少女,二十四岁之后则是卡罗家族最尊贵的夫人。考狄莉娅-格林格拉斯曾经不止一次夸赞特洛安妮是最优秀的子辈——无论从天赋、美貌还是野心。

  

  是的,特洛安妮是一等一的斯莱特林。

  

  单单这一点就是德拉科对她无比钦佩的原因,更别说她曾经是斯莱特林最年轻的找球手,还有超人卓越的O.W.L.s和N.E.W.T成绩——以及,她一直非常宠爱德拉科。

  

  但是此刻的西尔维娅却预感不详。

  

  果然——

  

  特洛安妮从帽子内侧变出两封信件,一封是蓝绿底色,用烫金的蜡印封住了信口,繁复的花体字签署着斯诺温尔-格林格拉斯的名字,用的是779号的独角兽墨水,有着复杂又调和地极为合理的香味;另一封看上去样式相对简单,却是所有细节都用料不菲,包角的镀金边出自妖精的手笔,在阳光半溢下亮着细微的荧光,右下角是安佩恩-塞尔温的字样。

  

  “我想最好还是由你亲自开封,宝贝维娅。”

  

  ……

  

  “那个女人是卡罗家的对吧,我们见过她。”

  

  “在魔法部的舞会上——ah,那次老爸还被妈妈训了一顿。”

  

  亚瑟-韦斯莱顺着双子的眼神向远处瞥了一眼,脸上的笑容变得有些讪讪的。他转回头嘟囔了片刻,低声应了双子的话。

  

  “你们怎么会记得她——我敢保证你们那时候不超过八岁。”

  

  双子对视了一眼,左边的那个首先咯咯地笑出了声。右边那个则先一步转向亚瑟,嘴角扬起几乎一模一样的不怀好意的笑容。异口同声的地喊出相同的内容,将前缀换成兄弟的名字。

  

  “乔治/弗雷德说她美的像梦中情人——”

  

  “哦,是的,这倒是。”

  

  亚瑟韦斯莱接过了金妮的箱子,犹豫着向特洛安妮一侧瞥了几眼,然后毅然决然地说出口。

  

  “好吧。弗雷德和乔治,听我说——无论如何,你们永远都不能喜欢特洛安妮那样的女孩。”

  

  “那比简单地娶一个斯莱特林更糟——”

  

评论(8)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