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榛

HP / 才会相思 「番外」

我知如此 (剧情向)


  涉线人物:


  考狄莉娅 - 格林格拉斯 [西尔维娅祖母 格林格拉斯家主]

  皮相 : 莫妮卡 - 贝鲁奇

  

  西尔维娅 - 格林格拉斯


  涉及时间:

  / 祖时代 


  涉及剧情:

  格林格拉斯血液咒 / 费林普斯顿城堡 / 斯凯 /


  (温馨提示:内含祖代虐/私设巨)

  -


  我似乎睡了很久。

  

  嘶——

  

  那个人的杀戮咒还真是厉害,我这把继承了血液咒的老骨头连灵魂都四分五裂了。

  

  我是谁?

  

  这是个好问题,亏我还记得。

  

  考狄莉娅 - 格林格拉斯。

  

  来自这故事开始的时候。

  

  ——

  

  我出生之后,父亲就把家主戒指供我把玩,深蓝玛瑙在阳光的投射下犹如流动的冰层。这冰湖下冷寂到没有生灵,却又充满幽动的意蕴。

  

  我问过父亲那是什么。

  

  “破碎。一片破碎。阿娅。”

  

  直到结局我才明白这半句欲言又止的神妙——是的,一片破碎。只有破碎的生灵才会兼具无望的冰冷和虚妄的渴求,既生,又死。可我当时只有四岁,如同所有被纯血家族宠爱的嫡系子女一样——天真,又无邪——

  

  扑哧。

  

  或许吧,谁知道呢。

  

  我戴着那戒指到了十一岁,在霍格沃茨大展身手。我从不知道魔法史不过是城堡顶端阁楼里破败却依旧华美的书籍,巧的是我最喜欢的东西也是如此。

  

  你可以从历史中观照到自己的影子——并看清未来。

  

  我从不否认走廊上路过斯凯并不经意解决他困惑难解的问题是筹谋已久——不过的确惊喜,格兰芬多的蠢狮子头头倒是没有那么怀恨在心。

  

  

  

  

  巧合总是环环相扣。

  

  如果我的确曾经成长过的话,我现在应当诅咒他那天摆出恶劣的态度,我会反唇相讥,恶语相向,然后一拍两散。整个格林格拉斯家族都会站在完美的立场上——以第一纯血家族,黑魔王的第一忠仆存活下来。保住优秀的、完美地继承了我的野心与懦弱而并非他父亲所热忱的正义与无畏的鲁莽的斯诺温尔,以及亲爱的小维娅应当拥有的权位——即使他们并未因此失去。

  

  但我还是个正统的格林格拉斯,也是正统的斯莱特林。况且这说法如此谬误——没有父亲与祖父何来的儿子与孙女。

  

  因此我并不后悔——或许如此。

     

  真是有趣。

  

  现在想来我也会感到惊异,原来我也会因为一个错误而进退两难——历史这个名词终究过于整体,没有明确蛇与狮的爱情应当放在哪里。

  

  因此他被杀的第二天格林格拉斯内部分裂,即使我们背离爱神已经许多年。

  

  留下,完成一个血统纯正的家族应当的使命

  

  ——或者逃离,费尔普林斯城堡会提供足够的庇护。

  

  那时西尔维娅出生,在这个边陲森林的古堡里——沐浴弥久的尘霾里却依旧眸光熠熠。

  

  “西尔维娅,森林圣女。她会带来好运。”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