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榛

HP / 才会相思 「C10-1」

蜂蜜公爵  霍格沃德的夜雪


        “一共是三加隆五西可。”

  

  “谢谢,万圣快乐。”

  

  “你也是,小姐。”

  

  西尔维娅从蜂蜜公爵店主的手里接过一大袋糖果,一只手拍在她右肩。西尔维娅嘴角微微泛起一丝笑意,向左转过头,按住试图从她袋子里偷走糖果的弗雷德的手。

  

  “午安,弗雷德。”

  

  “好吧,既然这样。”弗雷德耸肩,语气里流露出些许失落,略略皱眉的样子像极了西尔维娅记忆中的大狗庞思奇,嘟嘴的委屈模样简直如出一辙,下一秒又嘻嘻哈哈着把另一只手掌的掌心张开,一颗分明是从西尔维娅袋子里掏出来的糖果躺在掌心。

  

  “你也是,维娅。”

  

  弗雷德以熟练地手法拨开糖纸,水晶的透亮色泽在棱形上折射出七色光彩,弗雷德惊喜地挑了挑眉,尔后坐到柜台上把糖果扔进嘴里。

  

  “你怎么知道我爱吃这个?西尔维娅我的小亲亲?我敢说你一定是爱慕我——这可真令人受宠若惊……”

  

  “很明显我并不知道,我亲爱的弗雷德。”

  

  “拆台真是令人难过——好在我相信你是个口不对心的小家伙,维娅。”

  弗雷德从柜台上跳了下来,伸手拉过西尔维娅的手腕走向糖果店外,后者愣了愣神,再反应过来时已经站在帕蒂芙夫人茶馆后门白皑皑的雪地之间。弗雷德转过身来,手指立在嘴唇前做了个噤声的手势,拉着她转身一小步一小步溜进后门。

  

  “好了。”

  

  弗雷德拍了拍毛呢大衣上的雪花,顺手的极为刻意也拍了拍西尔维娅帽子上的融雪。杂物间的灯光虽然不至于没有却完全算不上明亮,不出意外的,西尔维娅戴着羊毛手套的手自觉爬上了弗雷德的手臂。

  

  “我们可以直接走前门。”

  

  “这算承认你喜欢我了吗?维娅我的小亲亲?你难道不知道这是个会情人的地方吗?”

  

  弗雷德嘴角上扬,任凭西尔维娅抱住他的手臂而一步步走近转向大厅的门前,将一只奇形怪状的巨大人造耳朵贴在了门上,把另一端听诊器模样的东西递向西尔维娅。笑容一如往常热烈如火,伸手将耳塞轻轻塞进西尔维娅的耳侧。

  

  “来吧。我敢说你会感兴趣这件事的。”

  

  西尔维娅短促地点了点头,因为从扩大咒处理过的声音很明显来自珀西-韦斯莱,另一方则不用猜——拉文克劳的级长,珀西的女友,有着相当漂亮的棕色鬈发的佩内洛-克里瓦特。

  

  “佩内洛,这是我给你买的礼物,那个……万圣节快乐。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喜欢,我问了弗雷德和乔治——该死——或许我不应该信他们的,对不起,我的意思是,如果你不喜欢,我可以现在就——”

  

  西尔维娅望向弗雷德,后者正用厚厚的毛线手套捂着嘴偷笑——像极了偷了腥的猫咪。她甚至能确定弗雷德的脑中一定浮现着和她一样的画面——珀西-韦斯莱完全没了平日里学生会主席的傲气,从脸侧红到耳根再到脖颈,紧张地磕磕巴巴却又坚持保持风度的滑稽样子。

  

  她不自禁轻轻笑出了声,弗雷德像是察觉到地一抬头伸手摘下耳塞。

  

  “跑,快。”

  

  “唔?”

  

  弗雷德已经又推开门向外跑去,站在门边对她做了一个“快来”的手势,西尔维娅甚至来不及惊讶自己如此自然地相信并且跟随他跑动,直到弗雷德跑的气喘吁吁停下,笑的腰都直不起。

  

  “接下来祝愿我们,西尔维娅——祝愿我们比乔治和安吉丽娜更慢被珀西找到——我和乔治开了个玩笑——香水玫瑰的确是个很不错的礼物不是吗?——但没有女生会喜欢榴莲味的香水对吧?你会喜欢吗?维娅?”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