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榛

HP / 才会相思 「C10-2」

蜂蜜公爵  霍格莫德的夜雪


  “也许?不过我还是更欣赏白苜蓿。”


  西尔维娅斜头笑着,止不住咳嗽着,紧接着却一把拉着弗雷德的胳膊往下猛地一拽,后者被突如其来的力道半摔在被压得绵实的雪地上,吃疼地发出含糊的唔声,却被西尔维娅一下捂住了嘴。熟悉的白苜蓿香气又涌入鼻尖,弗雷德几乎是恼怒地暗暗叹息自己不争气的、就这么被轻易缓和情绪起来。


  “德拉科?”


  弗雷德微微抬头,从面前草丛间的缝隙里看出去,戴着厚重的羊毛帽子,却依旧冻得脸庞发红的德拉科-马尔福站在一个褐棕长发、身形纤长的少女面前。


  “沃特斯?”


  德拉科尾音疑惑地上扬,似乎没有想到为什么是奥德莉-沃特斯出现在自己的面前。尽管如此,他还是保持着冷淡却又周到的绅士风度——事实是他没有必要、也没有心情跟一个纯血的斯莱特林女同学发火。


  “是西尔维娅让你来的?她叫我到这干什么。”


  弗雷德转眸看着西尔维娅,后者以轻轻地、意味不明的微笑回应他的疑惑。弗雷德便恍然大悟般、颇有兴趣地撇了撇嘴。再转回头去,站立着的,黑色厚重长衫的斯莱特林少女装作漫不经心地理了理头发。


  “维娅?我不知道,我以为向来是你和她关系最好了。我只是路过。怎么了?德拉科?”


  “没什么——我知道你们和她不熟。”


  语气里似乎有些得意地,德拉科的戒备就如此容易地被放下,西尔维娅毫不怀疑这是沃特斯的设计之中——很巧妙,这点不会错。少年自以为最好的朋友关系让他孩子气地就露出笑容在那张有些苍白到孱弱的脸上,五官都在茫茫雪色里变的额外坚毅而优美,令奥德莉-沃特斯几乎是不可控地小鹿乱撞。


  她如此清楚的明白为什么,这是那种被压抑的孤独独自漫溢却又感受到异样温暖时的回流。


  “既然恰好,那么一起走走么?德拉科?至于维娅,我刚刚好像在三把扫帚酒吧前面看到她了?要不然我陪你去找找?”


  “不用,不过我很乐意接受你的邀请,沃特斯。”


  德拉科-马尔福右手放置在胸前,以颇为古典绅士的方式微微向奥德莉俯首。西尔维娅知道她的堂哥或许并不是纳西莎姑妈他们所希望成长起来的、黑暗而强大的中坚力量,他永远更像被宠坏的孩子,中古的孤独骑士和腹黑的优雅绅士,任意妄为又令人心疼不已。


  她和德拉科在某些方面心有灵犀——比如说喜欢用神秘和适度的许可来保持别人的可望而不可即,想要触碰又缩回手的隐秘。


  但她比德拉科知道的更多一些——比如沃特斯似乎隐藏的很好的爱慕。


  “乐意之至。”


  少女轻轻上扬的尾音暴露了她的欢喜,德拉科实际并未在意。但当少女露在冰冷空气里的幼嫩小手无意间触碰到他的手侧,那么一瞬间也令他心乱神迷——这份冰冷他也深陷,那是不可逃离的陷阱——来自纯血家族的、罪孽的谎言。


  黑色的身影逐渐模糊在风雪里,西尔维娅转过头来,弗雷德-韦斯莱伸出温热的手贴在她的脸侧,温度就这么向她的脸颊传递。温厚的男音一字一句都在雪夜的冰冷空气里蒸腾出雾气,她不清楚这是否足够遮住漏一拍的心跳声——


  “我说,你的脸真是冷的冻手,维娅?”









OS. 私心打了少爷tag   占tag致歉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