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榛

HP / 才会相思 「C11-2」

万圣晚宴  不说荧光闪烁的夜


  直到乔治狠狠地锤了一下弗雷德的肩膀,后者才从嫉恨的纷乱思绪中转回神来。晚宴明显到了最后的阶段,差点没头的尼克和其他城堡幽灵一起并排向前滑行。

  

  “我说弗雷德,你简直变成了第二个珀西。”

  

  “是啊乔治,你不提我都差点忘了我也是你哥哥。快,叫声哥哥来听。”

  

  “少来——那两分钟还不够珀西发表他的就职演说。”

  

  双子一如往常地纠缠在了一起,惹得格兰芬多席上的学生们咯咯地笑个不停。晚宴在同时结束,斯内普-西弗勒斯手中极不情愿地拿着的烟花又一次被邓布利多拉开,爆出五颜六色的彩带。

  

  “接下来,大家要去享受属于自己的万圣节时光了。我们这些老骨头的教授说不定也有惊喜要送呢。”

  

  邓布利多朝着人群眨了眨眼,人群开始涌动,弗雷德和乔治又挽着肩顺着人群向前涌流。乔治颇为俏皮地冲着弗雷德撅了撅嘴,装作谨慎地左右打量又附在他的耳旁用一种糅杂着兴奋与遗憾地语气低语。

  

  “怎么办,弗雷德?我敢打赌那个怀表可不止一百个金加隆——还有那魔法,真的很酷——你说我们是不是在逃课的时候错过了什么?”

  

  “是啊,我可能错过了把你变成猪头的魔法,那还真是很遗憾。”

  

  尽管是俏皮的话语,弗雷德很明显提不起一点兴致。乔治别过头去吐舌顺带着耸了耸肩,然后看到珀西-韦斯莱匆匆从他们中间穿过去,通过那条特意为他让开的路,能看到胖夫人的画像一片惨状。

  

  于是他又把手搭在了弗雷德肩上。

  

  “我敢说,你马上又要和格林格拉斯小妞见面了,弗雷德我的小亲亲。”

  

  ......

  

  “真是惊喜,维娅。看来这个万圣夜你注定要跟我们一起过了?真是可惜,多明尼克倒还真是个称职的级长。”

  

  弗雷德和乔治相视一笑,迅速把铺被摊在地上,强行插进了拉文克劳的队伍,将西尔维娅拦在了彼此中间。

  

  弗雷德戏谑地吹响了口哨,然后比乔治更靠近了西尔维娅一点。灯光几乎是恰到好处地熄灭,弗雷德迅速把西尔维娅的魔杖举起,后者伸出的手抓到的是弗雷德的衣领。

  

  “别害怕,西尔维娅我的小亲亲。你知道整晚都亮着荧光闪烁对魔杖损害很大吗?看这个——”

  

  他轻轻从口袋里掏出一个亮着的小球,玻璃制的球状容器里亮着某种魔法生物身上提取出来的微弱荧光——或许不明亮,但是恰到好处,透着一种暖色调的橙光,一如夏日的橘子汽水般清爽而温柔。

  

  “我敢说多明尼克漂亮又昂贵的怀表做不到这样,喏——万圣节快乐。”

  

  西尔维娅接过小球,柔软的唇微抿,在末梢微微上扬,双手合拢,只让它在指缝里发出余光。她抬头看向弗雷德,后者浅褐的眸子辉映着这一点点光芒,看起来尤其闪亮,此刻漂亮眸子的主人露出满意的笑容,语声低沉而磁性。

  

  “那么,晚安,我的西尔维娅。”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