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榛

HP / 才会相思 「C11-1」

万圣晚宴  不说荧光闪烁的夜


        “晚上好,维娅。”

  

  “你也是,卢娜。”

  

  卢娜-洛夫古德微笑着点了点头,苍蓝色的眼眸空洞而凝固。很明显她有为了宴会用心打扮,比如胡萝卜的、品味古怪的新发卡被戴在交杂发色的头上。

  

  但西尔维娅没有评价别人的资格和理由,事实上,她也缺乏这么做的兴趣。

  

  “你今天看起来很特别,卢娜。”

  

  “是的,我爸爸认为地精的神经很适合做头饰的加光部分,它会让它们变得很闪亮。”

  

  卢娜总是让人感到疯癫,尤其是牵扯到她的父亲,她会用一种看上去很过时的天真来说明她如此相信别人嗤之以鼻的话语。

  

  而就像西尔维娅自己说的,她欣赏与众不同——尤其是和富有智慧的人结交——忍受、或者说接纳他们的怪癖实际并不困难。

  

  西尔维娅回礼,缓缓步入了礼堂,大厅里装饰着成百上千个点着蜡烛的南瓜,一群飞来飞去的、纷乱乱的活蝙蝠,以及燃着火苗的、橘黄色的横幅。

  

  “维娅?”

  

  波利娅右手拎着一袋花纹繁复精美的锦缎袋子,珍珠白的鲛丝毫不收敛地用内镶手法编制出一个M字。而左手捂住嘴,从葱白如玉的手指缝间透出惊喜羡艳的低声赞叹。

  

  “多明尼克,刚刚他特意来找你,给你这个。”

  

  波利娅蓝眸子里透出奇异的神色,仿佛读懂了之前为何西尔维娅保证自己不能跟她一起走时多明尼克可以代劳,以及二年级分院时她令众人羡慕的、来自多明尼克的拥抱。

  

  “谢谢你,波利娅。”

  

  波利娅迅速地点了点头,并且似乎颇为周到地抬起头避开目光与锦袋碰见。西尔维娅弯了弯嘴角,大大方方地把袋子里的东西铺开在桌上,毫不意外地看到波利娅的眼光往精致的盒子上偷瞄。

  

  “M,麦克米兰的家徽?”

  

  西尔维娅几乎猜到了藏在楠木盒子里的是用作什么,尽管如此,她还是慢慢推开了盒子上的推锁,诱人的香气几乎在同一时间弥漫了周身。

  

  白苜蓿的永生花朵,从打开的一瞬间由花苗迅速生长绽放,在白色花瓣舒展开的一瞬又变成半透明磨砂质地的小圆盘,圆盘里指针滴答滴答轻响。

  

  “这个是!摩金夫人的新款饰品。据说是法国限定……”

  

  法国?

  

  西尔维娅浅笑着拿出怀表,一旋便轻轻打开,多明尼克的魔法消散后,表盘本身的牛奶糖气味微微泛甜。哥特式的金属指针,用古体法文字刻好的寄文,透着敏感精致的审美和少年的温柔意味。

  

  于你星辰万物。

  

  花瓣下垂,少年温润的嗓音如风回雪般干净,从盒子里缓缓读出法文,独特的音律和别无第三人知道的心意。

  

  “糖果节快乐,维娅。”

  

  “这是什么?给你看看,乔治。”

  

  怀表连盒子一起被一只手抓在半空,一米九的身高再伸直了手臂,盒子离西尔维娅几乎是遥不可及。

  

  “真是漂亮,是不是?可惜没什么用。”

  

  “是啊,一点用都没有。”

  

  弗雷德把怀表的金属长链半环绕在手腕上,看着时针片上M的刻字尤其不爽。弗雷德拿着怀表在乔治面前晃了晃,露出戏谑的笑意。

  

  “看起来你很喜欢?唔?我的小维娅?”

  

  “大概如此,我亲爱的弗雷德。”

评论
热度(21)